close

 getImage.jpg

【書     名】你是我一生的願望

【原 書 名】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作     者】凱特.鮑樂  (Kate Bowler)

【譯     者】丁凡

【出 版 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27日

【內容簡介】

  常言「事出必有因」,但對那些幸福卻無端遭逢變故的人來說,這種安慰只會令人憤怒沮喪。與青梅竹馬共組家庭的 35 歲教授凱特.鮑樂選擇成為母親、追求學術研究,不料末期大腸癌卻自行上門。樂觀和信念無法縮小腫瘤,面對病痛之外,還有熱情親友不斷捎來各種網路或坊間偏方想幫忙... 。
  當身心受到折磨時,對生命保持樂觀有多困難?鮑樂分享罹癌者(討厭與)喜歡的謊言,檢視生命的任性與韌性,並告訴讀者:信仰和正念或許都會辜負你,但把握與心愛的人的相處時間,你絕對不會後悔。
  鮑樂在人生順遂時,得知罹癌的噩耗,她對過往人生有了反省:有時候,能夠活在當下就像是一個禮物。
  如果要我描述我的人生罪惡,我不會只說我沒有停下來聞一聞玫瑰花。我會說我太驕傲,我對生命無動於衷。我疏於珍愛當下的事物,而是一心愛著未來的可能性。我必須學習活在尋常時光裡~
  於是,她了解到必須活在當下,珍愛目前她所擁有的,時時刻刻寫下「你是我一生的願望」清單。

【作者介紹】

凱特.鮑樂 Kate Bowler
  凱特.鮑樂是杜克神學院(Duke Divinity School)的助理教授。鮑樂畢業於耶魯神學院(Yale Divinity School)和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著有《受眷顧的:美國成功神學的歷史》(Blessed: A History of the American prosperity Gospel)。她和丈夫及兒子住在北卡羅來納州。

心得:

  遇過很多有宗教信仰的人們,那些他們所相信的神聖領域總能帶給他們醒悟、緬懷、動力、勇氣、堅毅等心理支持,總能是以「領航」的精神引領著這些有信仰之人。
  這是個有著信仰非常虔誠的凱特.鮑樂所遭遇到的事,她在面對自己人生中所遭遇的困境時有了很多的體悟,當然也有過「納悶」為何自己有如此不公平的遭遇,但她還是會一一向上帝祈禱著,祈禱她能順利脫離如此不公的困境。但真正讓她感受最深的是她擁有的一切人、事、物,這些她所為珍重的一切都是促使著自己向前進的推力,讓她能屢屢捱過大大小小的境遇,找尋到自己真正珍惜的、對她來說更為重要的一切。
  《你是我一生的願望》當覺得自己就要這樣離開人世間時,在這僅剩的時間裡,對自己來說我一生中最為重要的願望就會一一急切地浮現在腦海裡,讓自己能看清楚自己真正要的、珍愛的,還有捨不得放下的,以及更多的想要做的事,不想要就這樣離開,想要留下個美好的人生過程離開,而不是帶著悔恨離開。這是個能讓人「重新看見」、「重新感受」的絕妙境界,卻也總是帶著些微的感慨,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歷程,以及從事當下正想做或一定要做的事。
  凱特.鮑樂了解到「必須活在當下」的真諦,趁著自己還能有所作為時行動,減少悔恨、抱怨的負面念頭,最人生的後期多增添喜悅,讓自己能完完整整的度過這一生。人生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人生的終點總是會給人帶來情緒,有些人是喜悅的,也有些人很是難過,不管是怎樣的情緒,所有的原點又會回歸到自己的真切想法,能領導自己的豈不就是自己的自由意志?想要怎樣度過被宣告的人生,一切都依從著自己。
  「成功」、「美好」的定義基準到底是什麼?對我來說能好好地走完自己的人生,以及能在每次遇到的衝擊中有所感悟,能好好揮別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就是最成功、最美好的事。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所真切的事物,那就是「人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最佳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綺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