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t29a.jpg (400×604)

【書    名】字靈

【作    者】怪盜紅(瑞德)

【出  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406


【作品簡介】

 字靈──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的能力。

「請、請你收留我妹。」
「你妹不是上個月出車禍死了嗎?」
「你別欺負我哥!」已往生的畫中人,從素描本中,動了起來……

高二僑生樊修誠,每天都過著充實拮据又忙碌的獨居生活,最近他無緣無故被超級妹控的同班同學宋奇正拜託,求他收留自己被封印於素描本裡的毒舌鬼妹妹宋芊樺;宋奇正擁有名為「字靈」的能力,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而他寫出的字也因為有靈魂會跑,導致考試時問答題總是空白……

被這二人組糾纏的樊修誠,被迫過上了天天見鬼的日子,人生也因此進入嶄新的階段──看嬰靈纏身的老師日漸憔悴,但作亂的卻是眷戀母親,只是想回到母體裡的孩子;被人虐殺至死的小黃狗,仍舊每天跟在到公園慢跑的主人腳邊,卻再回不了家;還有馬路上無辜枉死的動物怨靈、養了一大堆小鬼卻彷彿能看透人心的可怕宋家二伯……

事件不斷發生,樊修誠卻漸漸習慣成自然。下次,不管面前出現什麼樣的妖魔鬼怪,他大概都不會感到意外了吧……

心得:

  我原本就喜歡聽鬼故事(既愛聽又怕受傷害的那種= =),唉呀~人是個罪孽深重的生物呢!明明害怕,但使自己陷入那種困境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這罪有沒有很深重阿?難道還不深重嗎?但...說實話這就是人性啊!是不是人類嫌自己時間很長?長到要由這種惡趣味來醍醐自己的生活。這是本既感人又搞笑的靈幻小說,就故事來說不是個Happy End,是Bad End,很感傷的收尾,但這依舊是個好結局,誰說結局一定要是Happy End個人很喜歡這樣的結局(有些故事結局就是要是由悲劇收場,才能顯現整篇故事的完美性),雖然感傷,但是個好結局啊~

  這本書很有趣,超愛宋世洲的啦!這下主角樊修誠該怎麼辦?XD實在沒辦法,宋世洲真的超帥的,雖然很老了,樊修誠跟我一樣大17歲,宋世洲的年齡差不多就跟我們的爸媽差不多吧!這就是「薑是老的辣」的象徵啊~能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實在佩服的五體投地啊!話說他剛登場時,我還蠻討厭他的,因為他要消滅宋芊樺啊!但知道所有事情的原委後,就發現他是個黑白分明的人,這樣能不愛他嗎?能不愛嗎?(再次強調)雖說角色設定是宋奇正是宋家三代以來字靈最強的,但在我看來實力最強的還是宋世洲啊~(「薑是老的辣」理論?)在故事裡宋世洲養了很多小鬼,自己最愛的小鬼是小猴子(雖說作者沒有仔細描寫宋世洲所有養的小鬼。註:宋世洲所有養的小鬼都是以動物系為主),雖然現實生活中我不喜歡猴子= = 但這就是瑞德老師厲害之處啊!能把不喜歡的事物變成喜歡,這是多麼令人敬佩的啊!在老師的描述下,顯得這隻小猴子還蠻可愛的嘛!

  這故事裡最可憐的有兩人:一是主人公樊修誠,二是宋奇正,這兩人的「可憐」感受不一樣。主人公樊修誠是:愛人,由人變成了貓,這是何等的可憐啊!再也找不到這種可憐人了吧?宋奇正則是得背負起妹妹的死過一生。啊啊啊~這故事的主要角色都好可憐喔!

  我敢說這本書的主軸一定是「悲」,雖然有搞笑的地方(還蠻多的),但故事的字眼是「悲」這準沒錯!這結局很耐人尋味,小黑明明就已投胎了,最後的「喵」真是小黑?還是說宋世洲並沒幫助他投胎?這我們無從得知,但就我對宋世洲的了解,應該是會幫助小黑投胎的,那最後的那聲「喵」又是怎麼一回事?這是作者留給我們想像的空間,就看看讀者們怎麼想了。

膽小的朋友最好不要晚上看,會感覺毛毛的,至少我是如此。XD

  啊~差點忘了說,這本書的精華。(喂!喂!喂!小姐這你怎麼好意思忘?)看似不相關的各章節,卻在故事的最後連繫成一條完美的直線。這麼說可能看不太懂吧!但只要你看完這本書後,你就能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綺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