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回憶的偵探們」的圖片搜尋結果

作者: 鏑木蓮 

這是一本記錄了回憶偵探社看待每一件調查任務時那種心思真摯、細膩,並為委託人四處奔波追尋其最為美好的回憶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本書中的偵探們,他們各個人都有過痛苦極深的種種過去,正因了解過去的經歷、回憶會深深影響一個人及知悉其重要性,回憶偵探社本身的存在就是為了要實現委託人的心願,讓委託人能將一段段美好回憶收藏在心、並與收復的重要回憶一起攜手向前邁進。

  第一集的這本書深深打動我的心,看到回憶偵探社的各個角色們一一面對自己的過往,並去試著追尋對於自己來說最好的解答來督促自己向前進,一直徘徊於過去的悲痛中並不能改變什麼,唯有找到辦法去解決之或去接納之,並以此為動力糧食向前進才能有所成,看著每個人的成長就覺得很是喜悅、溫馨,很替他們高興~

  很喜歡這4篇的章節故事,唯一跟其他3篇章的故事氛圍不同地帶有懸疑感的第3篇章「輪椅少年」的故事,這位輪椅少年只是為了追求他所認為的「美感」而傷害了周圍的人,這點我很無法接受、釋懷,為何要因為他一人而打破原來美好、溫暖的一切?雖然他也擁有很多故事,但我還是覺得有些事情是可以避免的,如果這個社會、其家庭成員們可以給予少年幫助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慘案發生。很多事是一體兩面的,所以也很難以完全痛恨這名少年,我只能同情這位可憐的少女遭遇到的事,真心期盼她能活出她的一片天~第4篇「少女椿的夢想」故事背後也有很深痛的故事,事情有多種的可能性,但無疑的是當年的那名日本少年所做的是對於智代女士而言是種「救贖」這樣不就很好了嗎?她確確實實的被少年「拯救」了,即使那名少年要背負著多麼深痛的「事實」,但總比一無所知的就受到釋放還來的好,他雖能放下60幾年來心中的那塊大石,但卻同時要背負著罪孽深重的過去努力過活、做他認為對的事去彌補他所做下的憾事~

  一篇篇溫暖人心的故事就一一在這本書中呈現,總覺得自己或多或少也受到了鼓舞,可以更好好地看待自己的人生,雖然不如故事中的人們精彩,但我的人生也只能是屬於我的,我的人生之花會如何綻放都得看自己,不管怎麼樣也都會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綺萱 的頭像
    小綺萱

    小綺萱的部落格

    小綺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