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BqMiuj.jpg (400×579)

【書    名】菁英

【原  名】PRODIGY

【作    者】陸希未(Marie Lu)

【譯    者】廖琇玉

【出  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409

【內容簡介】
從共和國戒備森嚴的洛杉磯逃走之後,瓊和戴伊一抵達賭城,馬上就發生料想不到的事件──總理死了,由他的兒子安登繼位。目前共和國處於暴動邊緣,兩人加入了反叛組織愛國者,努力拯救戴伊的弟弟,對方並提供了進入殖民地的路徑。愛國者只有一項要求:瓊和戴伊必須暗殺新總理。

這是一個改變國家的機會,為沉默太久的人民發聲。然而,當瓊發現這個總理一點也不像他父親,她面臨了嚴峻的選擇。萬一安登代表了新的開始呢?萬一革命只是製造更多的失去、復仇、憤怒和流血呢?萬一愛國者做出了錯誤的決定呢

在這本備受矚目的續集中,陸希未帶給大家一部高潮迭起、令人屏息的驚悚佳作,不僅有令人心碎的濃烈情感,也有目不暇已的精彩動作場面。

【作者介紹】
陸希未(Marie Lu)
「線上煉金術」公司(Online Alchemy,電玩遊戲公司,旗下同時擁有兒童品牌「絨毛學院」(Fuzz Academy))的藝術指導。某天下午,她在觀賞《悲慘世界》(Les Misrables)電影時受到啟發,她很好奇,惡名昭彰罪犯與天才探員的關係演繹成現代版的模樣,這是《傳奇》這系列故事的起點。西元2006年,她畢業於南加州大學,目前居住在加州洛杉磯,時常塞在車陣裡。

心得:

  不,我不要這樣(泣)。——這是我看完《菁英》之後,首先湧出的心情。(或許是因為後面的衝擊力過強,覆蓋掉前面的感受吧!)我先從戴伊跟瓊的戀情開始說起吧!在《菁英》裡能看到與過去《傳奇》不同的人際關係,雖然從第一部《傳奇》大可推出泰絲對戴伊有仰慕之情,在《菁英》裡可以更深刻的了解到她喜歡戴伊的感受,好吧!我承認戴伊的確有那個魅力,但戴伊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這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戀情啊!有點不捨泰絲,不過也罷!原以為只是三角戀情關係,沒想到,我們的新總理——安登也喜歡上我們的小甜心了,Oh!不~不可以,人家也很喜歡安登捏!這樣叫我怎麼抉擇——戴伊&安登,好吧!即使是這樣也罷,這通通不是我要講的重點,重點是我們家寶貝的戴伊竟然... Oh!不~我不要這樣(看到的當下我的心也淌著血啊~)老實說,我在安登出場的時候,我點動搖,想去支持安登跟瓊在一起,但之後這個念頭就徹底消失了,因為對於瓊來說她真正需要的人是戴伊,我想既然他們倆都互相喜歡,就讓他們在一起嘛!我不想去面對戴伊的「情況」啦!(想逃避現實)他們倆互相扶持著對方,不能讓一方失去,對於他們倆如果失去了另一方,生活重心必定會受影響,所以我不想接受這樣的結局啦!且瓊完全都不知情,還以為是自己的錯,這是多麼的另人感傷啊!下一部一定要有個好結局喔!——這是我對下一本的期望(傳奇第三部曲——CHAMPION,一定要讓戴伊跟瓊在一起(懇求))

  Well...我好像嘮叨太多了,接下來是否該講這本書的核心了呢?但,我好像還不想正視它(笑),在讓我嘮叨一下下就好。瓊的觀察力真的非常好,不愧是共和國的精英,我真的非常佩服瓊,在共和國軍中學習到的還真不少,成為非常出色的孩子了呢!話說梅帝亞斯的事也讓我打擊好大(淚),就諸多方面來說,作者這樣不怕女讀者變少嗎?但就另一個視角來說或許會增多?不知道梅帝亞斯是否能接受這樣的死法?(有點心寒)還有楓,在《傳奇》裡我對她沒感到太大的興趣,但在《菁英》裡讓我有機會去了解她,發現其實她不是只會用暴力的人,漸漸的對她改觀,並且喜歡上她這個人,即使她死了,我想她一定會死有瞑目吧!畢竟在最後一刻都能揮灑自己的才能,且享受著那美好的一刻,說真的其實有點不捨她就這樣離開了!

  好了!讓我們回到《菁英》的核心吧!(眨眼)不管是「政府官員」,還是首長都需要得到人民的信任。(因為《菁英》這本書也有地雷,故就不仔細解釋了)新上任的總理無法得到人們的信賴,或許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安登的地位是在承襲制度下繼承的,且是個年輕小伙子,叫人民如何去信任他呢?故因此得藉由戴伊的名聲去支持,但這又何妨?(或許有人不喜歡這樣吧?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是很喜歡,畢竟這樣戴伊就等同於是工具。)畢竟,美利堅共和國將往更美好的世界邁進啊!這是所有人民的希望不是嗎?

  說實在,我還以為作者寫的傳奇系列是走歷史路線,還去找了一下,但殊不知其實是作者的想像——2130年的事,未來的事是身為人類的我們無法預料的事,故先用想像一詞吧!

  人們都會想要自己沒有的,在共和國生存的人們會想到殖名地生活,但殊不知不管去到哪裡都無法得到真正的平等,世界並不是美好的,了解這件事之後,實在有點難過這世界的發展,但往另一個角度去思考,說不定這樣的生活會更好?你想想,如果所有人擁有的都一樣,那還有什麼值得去追求的呢?所以說不定對於這世界來說,目前這樣就夠了。

  《菁英》會抨擊你的思想,顛覆自己的想像,烏托邦真是人們所追求的世界嗎?因為《菁英》讓我能重新思考這個問題,或許美好的世界也會有其缺陷吧?人們或許只是在逃避現實?因而崇尚烏托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綺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