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書    名】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

【原  名】The First Phone Call from Heaven

 【作    者】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

【譯    者】吳品儒

【出  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409

【內容介紹】

某日清晨,密西根州小鎮「冷水鎮」,電話一通接一通響了。來電者說,自己是從天堂打來的。難道這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奇蹟?抑或只是一場殘酷騙局?奇異來電的新聞流傳開來,外地人紛紛湧進鎮上,想要一同見證。

在此同時,顏面盡失的飛官薩里‧哈定出獄,回到家鄉冷水鎮,卻發現全鎮都染上了「奇蹟熱」,就連自己年幼的兒子都隨身攜帶玩具電話,希望聽到天堂母親的來電。

天堂來電次數增加,來生存在的證據開始浮現,鎮民和全球民眾也跟著轉變。只有薩里深信,除了悲慘的此生以外,再無來生。他調查電話事件,決心要揭發真相,為了兒子,也為了心碎的自己。

小說在米奇‧艾爾邦筆下,自在穿梭於發明電話的一八七六年,與執念追求進一步溝通的現代世界之間。乘著狂亂的希望,讀者展開一場令人屏息的閱讀旅程。《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是關於愛情、歷史、信念的成熟傑作,也是米奇‧艾爾邦的巔峰力作。 

心得:

  你能相信嗎?已故的人打了通電話給你。當你接到來自自己已故的親人的電話,你將會以怎樣的表情、態度面對?你能相信電話另一頭的人真的是自己已故的親人嗎?我根本無法想像已故的親人打電話給我,並且告訴我:「他過得很好。」因為對我來說他已成為過去的存在,早就無法再與他見面,甚至是接到他的電話。但我會想念他的,畢竟是自己的親友啊!或許我也會想接聽到來自自己已故的親人從天堂打來的電話吧!

  或許天堂跟我們的這世界距離不遠,又彷彿已故的人們的靈魂與我們同在,「有人懷念的靈魂,未曾真正離開。」,這是這本書的主題核心之一,不管你相不相信,但或許你(已故的親人)我之間的距離未曾縮減過。

  這本書不只給接到已故死者的電話之人得到救贖外,還給了他們希望,這樣何嘗不好?跟著薩里的腳步,帶給人們的希望拼圖漸漸剝落,取而代之的是世界最真實的現實。薩里揭開了在密西根州小鎮「冷水鎮」出現的神秘現象。說真的看到薩里追尋真相的劇情,使我的心撲通撲通地狂跳,像極了一個純真的女孩看到自己喜歡的人一樣緊張,心臟無法規律的跳動,又像極了玩躲貓貓的小孩子躲起來等待鬼來抓他的心情,既緊張又害怕,這刺激真的極其難形容。

  這本書參雜了人類最想挽回、實現、希望的事——與死者聯絡、人類最脆弱的一面、從罪過中得到救贖等,原本我以為這本書是走溫馨路線(全程),但怎麼沒多久作者就引領著我走向不同的道路了呢?作者美妙的操作路線,讓你從相信走向懷疑,又再次走回原點——相信,呵呵,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你看了就知道!話說這可以算是懸疑小說了吧!總覺得薩里是不同故事的人了,把原來的路線改了道,不過也罷,因為有總新穎的感覺(整合起來),這感覺彷彿是在母親子宮裡待了十個月的嬰兒從母親的陰道探出頭來的心靈感受啊!而對於我來說,有了重生的感受——「啊!又重生了一次。」

  說《來自天堂的第一通電話》這本書是米奇‧艾爾邦的巔峰力作,這真的沒有誇張化(對我來說,我想也有人這麼覺得吧!但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我還不能如此篤定的下結論),這本書真的能讓你看到以往小說都沒有的感受!(或許,因為我還是個沒見過多少「世面」(書的世界這方面)的小妞呢!畢竟我才在這世上生存了17年左右。)這本書是真的很值得看,大推!不是一本「簡單」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綺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